[周翔]冬季/日常/现paro/短短短

今年上海下雪了,还是比起往年大的多的雪势,气温随着天上落下的白色小片不断降低。

从临街的落地窗看下去,四处都是白皑皑的样子,只有零星处没有被大雪覆盖还透出点颜色。路上几乎没有行人,道路上也没什么车,或许街旁的店铺都关了吧。天色灰蒙蒙,没有温暖的太阳光,也感觉不到丝毫暖意,让人生不出想要出门的欲望。

所以还是呆在家吧。孙翔愉悦地想,在冰冷的窗户上吹出一口气,胡乱地画了点东西。画完瞅瞅,自己也乐了,有耳朵有尾巴,又穿着风衣,手里也不知拿了什么,都是什么啊?

“孙翔?”

嗯?他回过头。

与落地窗外冷冰冰的世界不同,落地窗内,他的身后,客厅里开着暖黄的灯光,好像点亮了某种东西,整个客厅散发着暖洋洋的气息。尤其是正站在客厅中央拿着两杯热牛奶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热牛奶散发的热气,或是带着暖意的灯光作祟,孙翔觉得这个人此刻全身都是柔软的――明明用这个词并不合适。

但是为什么呢?

还没想清楚为什么,这个浑身暖意的人已经来到他面前,甚至用有滚烫温度的杯身碰了碰他的脸颊

――烫啊干嘛呢周泽楷!一边抱怨他接过对方手上的温度,不过真暖和!

你也一样。

――嗯?什么一样……我才没觉得你怎么!

嗯。对方摸摸他隐约有点炸起来的头发笑了起来,亲了亲他沾满牛奶沫的嘴角。

评论
热度 ( 17 )

© 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