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礼与白百合

*ooc属于我

(一)

弗罗旺的阳光还是一片大好。

在格罗苏拉的死讯传来的时候也一样。

彼时各个电视台都在报道这位不苟言笑的威严长官的逝世-似乎是因为长期的积劳成疾,加上缺少及时的检查所致。

利利乌姆半是抱胸半是双手托着酒杯站在电视前。酒杯随着右手晃动,一下一下,杯中红酒带着冰块轻轻撞击着杯身。

室内除了这声音,一时间只剩下电视里传出报道这消息的声音。

利利家另外两位兄弟看不清他的表情。从这则消息出来到现在,他还没有说话。

距离弗罗旺独立的事情已经过去许多年,但是有些细节,利利家这位直接当事人却从未要开口提及的意思。而格罗苏拉,在弗罗旺独立后虽然作为ACCA高层仍旧留下,但从未来过弗罗旺--来的都是莫芙。

利利乌姆和格罗苏拉已经多年未见,当事人也闭口不提。那现在他们怎么办?这位大兄弟这样他们也很头疼啊。猜错会被他坑,猜又猜不中,他们也很绝望啊。利利两兄弟表示。

似乎独自结束了什么,电视前的利利乌姆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一仰而尽。

(二)

“葬礼在三天后”那天大哥在他喝完酒后告诉他的。
“这跟弗罗旺国,跟利利乌姆家没有关系”他这么回答。

夜深人静。他睡不着。大脑似乎开启了某种兴奋模式,他明明在连续好两天高强度工作了。今天下午还完成了两场生意谈判,晚上参加了一场晚宴,回家后还抓着其他两兄弟一起喝酒。此刻却仍然感觉不到疲劳。

他躺在床上,无法入睡。但事实恐怕是,他不愿意入睡。
入睡意味着放松神经,而脑袋里某些聪明的东西就会趁着这个时候入侵你的大脑。那些东西或许是无名的恐惧,或许是难以言明的渴望,又或者是,不愿记起的回忆。

在看够床顶之后,他终于决定干点别的。

(三)

或许是因为出生成长在花种繁多的弗罗旺,利利乌姆喜欢花。尤其是百合。白色和黄色更是个中翘楚。

难以理解为什么利利乌姆会喜欢它们。明明看起来艳丽又危险的花更适合他,比方说罂粟花。

不管为什么,他还是固执地在自己的露台后种了大半花园的双色百合。恩,反正他喜欢。

此时睡不着觉的利利乌姆先生,正对着美丽纤弱的花儿们思考人生(不。

夜色凉凉,花香四散,月悬于上。

这种美好的时候或许怀抱佳人互诉衷肠更合适。

但他想到格罗苏拉。

他曾经工作的共事。

曾经合作的背叛者。

……曾经的,他无法言明的感情的代名词。

(四)

那是位威严且不易近人的长官。加上一头银发和笔直的背脊,眉间又甚少见到舒展的时刻,这样他已不怒自威。

外人看来就是如此。

但利利乌姆觉得这不对。

如若在他人眼里,格罗苏拉是朵高岭之花,应在冷风中盛放,那在利利乌姆看来,格罗苏拉就是自家花园里常见的白百合,柔软又沉静。初见格罗苏拉他就这么觉得。而事实上,格罗苏拉的头发的确很柔软。是想让人缠在手指尖戏弄的手感。事实上,格罗苏拉的确是个柔软的人。

他喜欢白百合。似乎也喜欢跟那相似的格罗苏拉。

………………喜欢吗?

(五)

(有私设)

ACca的工作很多。大概是,如果不放任自己自己偷懒休息一会儿,工作就会淹没掉你那样程度的多。更不要说作为上位者的利利乌姆,每天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像流水一样源源不绝。和前者的区别只是,他擅长从各种工作里挤出时间来让自己悠闲地喝点东西再和派因聊个天。

看起来是偷懒,然而却也是必要的。

能让利利乌姆认真理清自己对格罗苏拉感情的时间少之又少。

更不幸的是那少之又少的时间又被利利乌姆大部分花费到如何干翻小王子,扰乱国家秩序再从中获利去了。

而他和格罗苏拉,他们之间接触不多也不少。不少的是私底下他们为达成的协议进行的“会面”,时而在利利乌姆家,时而在格罗苏拉家。地点是不同,相同的是他们做的事情没什么不同---喝酒谈事罢了。

不过比起在自己家,他更喜欢去格罗苏拉家的时候。

那时有格罗苏拉的养的猫,有格罗苏拉泡的茶,有格罗苏拉的生活。有不为人知的格罗苏拉。

如果是去格罗苏拉家的时候,他喜欢挑下午出门,去花店买些百合花,带着新品甜点前往。

格罗苏拉喜欢甜品。他喜欢找出最大程度和甜点相应和的小碟子放上甜点,摆好碟碗杯,小小地咬上一口,慢慢下咽,再慢悠悠地吹开茶雾,轻轻喝上一口。如此反复。茶香缭绕里,格罗苏拉活像他那只喜欢晒太阳的大白猫。

不是眉目疏冷的格罗苏拉。是他手中,水珠正滑落,缓缓向世界舒展着花瓣的白百合。柔软又沉静。

不多的,就是在ACCA中了。毕竟他们要尽心尽力地“扮演”敌对角色。那时的格罗苏拉早就把让人心生柔软的神态收拾地干干净净,剩下的,有时连利利乌姆也觉得,那是只能远远看着的格罗苏拉长官。

那时他也不想多,只觉得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包括吉恩,包括各区递出的烟,包括格罗苏拉。

对格罗苏拉的感情,他也只是凭着感觉,想要靠近就毫不犹豫,留意他的习惯,观察他的软肋,各个击破不留声色。而格罗苏拉,似乎被他做的一切收服。

他以为那就是所有的格罗苏拉。正如他以为他掌握着全局。

(六)

然而事实就是,格罗苏拉背叛了他,他的计划失败。

虽说计划失败,最大化的利益目标没能实现,但弗罗旺独立出联邦也是让利利家族欣慰的结果。

但是对利利乌姆来说这终究是一个相当让人脸痛的巴掌,足以让他铭记一生。这来自于吉恩,来自于神龙不见尾的国王……也来自于格罗苏拉。

关于吉恩和吉恩的计划,格罗苏拉知道多少?什么时候知道的?背叛自己的理由是什么?…………他有许多疑问。

但他不在乎答案得到与否。因为无论是否得到这些答案,他都不会原谅格罗苏拉。他不可原谅。

…………这究极恨意的来源,他从未想过来自哪里。

(七)

弗罗旺独立已经好些年了。

这些年,他没有踏入联邦一步。

他的花园里仍旧种了大片白百合,但他从没靠近过那片花海。

他没再买过甜点。虽然在其他两位兄弟带回一些新甜点时他会夸上两句。也不愿意吃一口。哪怕会被兄弟俩嘲笑上一两句,不过坑他们一两下就知道消停了。

他不喜欢白发的美人。更讨厌无论如何不爱笑的美人。哪怕只是新来胆怯的美人。

他从来都随着自己的性子。

他从不去想自己的这些行为代表着什么。

他再也不问自己心底的渴望是什么。

岁岁年年。

(八)

他现在想去触摸那些白百合。

他闻到清新淡雅的味道。

他想知道这时候的百合花瓣上有没有露珠。

那些花瓣是否仍旧柔软。

他忽然十分想念。

白百合啊。

你们见过格罗苏拉吗?

(九)

利利乌姆时隔多年出现在巴登。带着大束的白百合。

为了参加已过世的格罗苏拉长官的葬礼。

来宾中有惊讶的,也有仿佛早有预料的。

此行的利利乌姆似乎没有打算要再次展开交际。葬礼结束后他谢绝了所有邀约,独自再次前往墓地。

墓碑上除了格罗苏拉的名字没有留下其他的什么信息。没有墓志铭,也没有配偶的名字。

放下花束的利利乌姆站在那儿不知是发呆还是什么。

许久。

“觉得你会来,倒是没想到你会穿着ACCA的制服回来。”是派因。“他大概会开心吧,以前说过期待弗罗旺国回归的话”

(十)

再见了,我的爱人。

END

结束了_(:з」∠)_绞尽脑汁写得含蓄真是辛苦好想话叨起来

我爱利利也爱利格。

但是这真的就是我理解里的利格,相爱相杀_(:з」∠)_

虽说利利那么不开窍吧,老格也好不到哪去……反正死脑筋一对

愿你们来生生在亲妈笔下哈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山河 | Powered by LOFTER